返回 顶部

AID现场:2023养老产业推动者峰会顺利举行!

来源:AID 老博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小] [大]   
来源:AID 老博会 时间:2023-06-01


2023养老产业推动者峰会

多边论道·因势而新

5月31日,由上海市养老产业促进中心与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养老产业推动者峰会”在浦东嘉里大酒店3楼上海厅3拉开帷幕。

峰会邀请近20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专注探讨“国资养老”“康养操盘”“优质运营”和“银发经济新浪潮”四个主题,结合实践案例进行分享。

2023养老产业推动者峰会

上午场

峰会上午的演讲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张恺悌主任主持。

主持人:张恺悌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斯洛伐克养老护理行业的现状和未来,以布拉迪斯拉发州为例

Juraj DROBA 布拉迪斯拉发州 州长

以布拉迪斯拉发州为例,介绍斯洛伐克养老护理行业的现状,并展望未来。

国企介入养老产业必须思考的几个问题

殷志刚 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 主任

围绕国资国企在康养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定位以及战略路径等方面提出一些问题,以期引发行业的进一步探讨交流。

深圳幸福健康集团社区居家养老模式的实践与探索

胡月明 深圳市幸福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 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国有社区居家养老品牌“深业健康家”打造

• 国有养老服务平台社区居家养老三大启动工程、三大示范工程、三大创新工程推进

• 四级网点规模化布局

• 社区居家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

• 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探索。

勇担国企责任 推动嵌入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宿 静 上海万宏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1、转型养老的背景成因:历史资源禀赋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契机。

2、万宏养老的发展现状:以“用心守护,做有温度的养老”为理念和“做家门口的养老”为愿景,着力打造“五悦协同”、“三维融合”、“五位一体”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

3、万宏养老的未来展望:一是促进质量提升,夯实养老服务基础。二是深化医养结合,全面护航养老幸福。三是加快资源共享,助力长三角养老一体化建设。

养老服务民生,金融支持产业

史 军 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业务总监

公司依托建设银行集团综合实力,构建了养老金融生态圈,打通养老金业务链上下游,打造养老金管理、养老产业、养老服务业相融合的养老金融生态圈,为个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为养老机构提供增信、投资、引客、赋的全方位服务。通过金融的手术刀,解决养老难的民生问题。

首开寸草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合作与运营经验分享

常宏玲 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介绍首开寸草混合所有制企业合作背景、合作模式、发展情况,以及合作与运营经营。

价值共创 联结赋能——东方购物长者服务时间与探索

李卉蓉 上海东方电视购物有限公司 东方购物党委书记、总裁

1.银发市场潜力无限,深度挖掘潜在客群

2. 聚焦长三角市场,打造“长者服务计划”

3. 强平台、精内容赋能银发消费服务

4. 三年磨一剑,共创智慧享老“连接器”

以短视频直播赋能养老行业数字化变革

宋婷婷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推动养老行业数字化变革,提高老龄群体的数字化服务水平,是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养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短视频直播时代,快手积极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开发适老化技术和产品,提升银发群体数字素养,让老龄用户更好地融入数字社区;同时,探索以数字技术赋能养老行业,实现数字技术与老龄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养老行业生态变革和老龄产业转型升级。

2023养老产业推动者峰会

下午场

峰会下半场由志贺康养创始人刘科新主持。

主持人:刘科新 志贺康养创始人

长寿时代的“养老革命”—泰康大健康战略发展与实践

徐晓欢 泰康之家上海分公司 总经理

长寿时代的到来将深刻改变社会方方面面,并将重塑社会关系,也必将带来健康时代,人人带病长期生存、慢病多病共存等带来的挑战将更加严峻。

面对长寿时代的挑战,泰康给出了商业解决方案与中国养老的创新模式。作为国内“保险+医养康宁”这一商业模式的引领者,本质是用商业方式推动一场养老革命,希望改变中国老年人的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用市场经济的方法和商业创新来不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打造高品质的养老服务体系。

发展赋能型养老机构:新加坡名企如何打造“创新与充满乐趣”的可持续养老服务模式

高天礼 Nathaniel Farouz 吉宝 养老业务总经理

分享吉宝旗下全新养老品牌,以及吉宝如何专注于为长辈打造充满乐趣、高社会连结的赋能型养老机构这一创新模式。通过介绍吉宝在南京的首家养老机构,他将深度阐述如何通过多元乐趣活动、精细化健康评估、个性化健康管理将“赋能“理念转化为持续的服务模式,强调提升长辈的个人能力和社区参与感;分享吉宝的国际化专业团队如何助力不同健康状况的长辈,与他们共同制定生活目标,并提供必要的资源,助力其实现心中愿景。

大型医养项目的运营实践和经验分享

李东辉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 副总经理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最为国内运营较早、单体规模最大、医养结合程度最深的全程化持续照护养老社区,通过13年的探索与实践,不断突破和创新营销体系,从服务几十人、到几百人、到现在的5000余人,打破了养老机构营销难得问题;随着入住人数的不断增加,各种新的养老需求接踵而至,燕达通过对服务的不断完善和提升,建立了标准化的养老服务体系,也解决了服务难、招聘难、管理难的问题,得到了长辈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机构认知症照护环境的创新探索

洪 立 乐知学院 联合创办人

• “我们想把认知症照护作为机构服务特色”⸺这就够了吗?

• 国际创新模式的启发⸺蒙台梭利与蝴蝶之家的照护环境

• 让我们试一试吧⸺把生命色彩导入认知症照护单元

• 认知症友好化环境⸺不仅仅是机构的亮点,也是照护文化的映射

银城如何迎接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时代

孙大同 银城康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结合银城康养多年实践,对康养产业发展的感悟与分享。

养老机构连锁化发展的“是与非”

刘冬强 重庆光大百龄帮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光大百龄帮以机构养老为核心,实现了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打造出了完善的服务、管理、质控体系,为长者的晚年生活提供一站式、标准化、高品质的养老服务。目前集团已布局全国10省市,在连锁化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整套项目选址、筹开、运营等相关板块的标准化体系,同时对目前养老机构发展中的集约化与扁平化、人性化与智能化、标准化与个性化等方面做出了深度的探索与实践。

开源节流与盈利:社区居家项目运营探索

封曙历 上海夕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社区养老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社区养老能否有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盈利模式?这是每一家想要介入社区的养老机构必须面对的问题。夕悦颐养机构从自身10余年在社区养老中服务的实践出发,共同探讨可持续的社区养老运营模型。

开往春天的列车—美庭养老创业简史

周 知 上海美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作为最早一批的创业养老公司之一,美庭一步一步走过来,慢慢打造自己的产品闭环。很多人认为机构难赚钱但是可以盈利,社区居家看似很好的赛道但是很多离不开资本的支持和政府的补贴。很多人从社区走向机构,美庭却是从机构慢慢扩展出居家业务。本次演讲主旨在分享美庭在这当中有一些对行业的思考和判断。

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养老行业

王蓉琳 上海天与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助理总裁

天与养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养老行业,帮助同行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开源降本增效提升服务能力及服务水平。

至此今日会议圆满结束,上海老博会明日精彩继续。

2023年5月30日-6月1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W5馆,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期待您的光临。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