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国人寿财险承保全国首个托育机构责任险项目

来源:金融时报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号: [小] [大]   
来源:金融时报 时间:2022-12-07

  近日,中国人寿财险广西分公司向广西卫健委交付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保单,标志着全国首个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正式落地。据悉,该项目将为广西近400家托育机构提供累计超100亿元保险保障,保障内容涉及托育机构对被照护对象、第三者责任风险、雇员责任风险以及托育机构财产损失和营业中断损失风险。

  广西卫健委相关人员表示,近年来,广西卫健委积极推进广西托育行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受制于托育机构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风险管理意识薄弱等因素,托育机构缺乏有效保障是广西托育行业发展亟须解决的问题。广西托育机构责任险项目的顺利落地,为托育机构运营过程中被照护对象、员工、三者的责任风险提供了充足保障,同时也为托育机构财产风险以及疫情下的停业风险保驾护航。

  据介绍,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的顺利落地是银保监会广西监管局以保险保障支持广西托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广西保险行业的一次积极尝试,项目不仅为广西托育行业发展提供保险保障以及风险管理服务,还将为其他保险覆盖率低的行业及领域提供宝贵的经验。

  作为全国首个托育机构责任险统保项目的承保险企,中国人寿财险广西分公司表示,将积极履行中管央企服务国计民生的职责,在做好保险保障服务的同时,在广西卫健委的指导下,利用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优势,积极参与广西托育行业的发展。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