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湖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湖有善育”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18
字号: [小] [大]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18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湖有善育”、粮食安全等工作 洪湖鹏主持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高质量推进“湖有善育”、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质量推进“湖有善育”加强生育支持的工作方案(2022—2025年)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制定实施“湖有善育”工作方案,加快推进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有利于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集成,聚焦群众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多渠道降低生育成本,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要狠抓政策落地,加强对女性就业合法权益的保障,完善生育休假、生育保险等制度,加大优质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供给力度,充分释放政策效能;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社会动员力度,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着力培育新型婚育文化,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链条;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的发生,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防止“非粮化”;要聚焦生态高效农业,持续提升农业质效,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科技化、机械化手段在粮食生产领域的应用,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各项政策,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扎紧制度篱笆,从源头上消除廉政风险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