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全国养老院院长相聚南昌 共话红十字“老有善养”

来源:南昌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6
字号: [小] [大]   
来源:南昌发布 时间:2022-11-06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10余位养老院院长齐聚南昌,开展养老服务参观、交流活动。他们先后来到红谷滩区普贤社区天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卫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青云谱区益民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现场参观。

在普贤社区天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养老院院长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普贤社区天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突出“小体量、多功能、大作为、全覆盖”的特点,为普贤社区及周边社区老人提供服务,可以覆盖4.28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和6平方公里的周边居民。目前设有床位30张,现有住养老人20位,大多数为失能老人,并设有康复室、公共卫浴间、公共活动区,为老人提供长期照护、日间照料、营养配餐、健康教育、健康咨询、文娱康乐、上门探访等14类服务。

参观过程中,各地的院长们连连点赞。“第一印象非常好,干净整洁,适老化设计非常贴心,服务非常细致,环境布置很温馨……”来自赣州市南康区蟠桃园老年公寓院长赵佳说,如今,很多地方都在用心用情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更多的老年人安享晚年。

据了解,2022年8月,南昌市正式启动“文明实践+红十字‘人道伴行’”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行动,按照“阵地共建、队伍共育、活动共联”模式,为群众提供精准优质的红十字特色人道服务。卫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益民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都是率先在全市探索推进“文明实践+红十字‘人道伴行’”深度融合的示范。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