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国办推动培育银发经济领域龙头企业 养老产业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时间:2024-01-16
字号: [小] [大]   
来源:财联社 时间:2024-01-16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其中提到,扩大产品供给,提升质量水平。发挥国有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和民营经济生力军作用。推进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布局10个左右高水平银发经济产业园区。提升行业组织效能,支持组建产业合作平台或联合体。推动品牌化发展,培育银发经济领域龙头企业。

随着社会老龄化步伐加快和社会老龄程度不断加深,我国银发经济市场规模扩容。工信部预计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0万亿元。而据《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预测,到2050年,中国老龄人口的消费潜力将增长到106万亿元左右,占GDP的比例将增长至33%,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涉及居家养老的智能家居、适老化改造、医疗器械、保健品,以及养老地产、养老金融等领域有望迎来机遇。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信隆健康三大主营业务中与养老产业相关的康复器材业务目前以轮椅为最大宗,另外还有助行器,拐杖,便椅,病床架,病床餐桌等产品。

欧圣电气护理机器人产品目前已经获中国CQC认证,美国UL认证以及日本PSE认证,同时向国内及国外销售。

(财联社)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