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幼有善育 成都市青羊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23-01-09

  近日,成都市青羊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并为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家库专家代表发放聘书。为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基地将整合辖区内优质托育服务资源,搭建一个为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提供指导培训的平台,进一步提升青羊区托育行业机构和从业人员总体水平。

授牌现场 供图 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

  成都青羊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地既是青羊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要求的创新之举,也是提升辖区托育行业机构和从业人员总体水平的重要路径。它将从机构发展指导到人才培育赋能,从供应链供给到模式探索创新,以点带面辐射引领全区联动,提升服务能力,助力青羊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关千家万户,为服务“幼有所育”的国家战略,成都青羊区积极探索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青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投入财政资金实施“普惠托育民生实事项目”,新改扩建普惠托位150个。

  为扩大托育服务供给,成都青羊区培育形成“希希家”婴幼儿照护服务品牌,探索出“1+N”服务模式并在全市推广。“1+N”服务模式即依托1个示范性托育机构,带动N个嵌入式、分布式、连锁化、专业化的社区托育点共同发展。目前,全区共有托育机构42家,其中,区级示范性机构6家,市级示范性机构2家。(文 杨雯涵)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