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AID上海老博会,精彩亮点抢先看!

来源:AID养老福祉圈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小] [大]   
来源:AID养老福祉圈 时间:2023-05-22

40,000㎡展示面积,400+品牌企业,

领跑银发经济新赛道

有深度、有高度、更有温度的

养老行业顶级盛会

AID2023

头部企业扎根养老的首选平台

2023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简称“上海老博会”)将于5月30日-6月1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芳甸路1201号)举办。博览会将围绕养老、康复医疗、辅助器具三大主题开设六大展示区,即养老服务、康复医疗、辅助器具、生活护理、宜居建筑、健康管理

展品类别

截至目前,本届老博会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荷兰、美国、葡萄牙、日本、瑞典、新加坡、以色列等十多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400+品牌企业确认参展。

产品类大牌松下、八乐梦、三贵、松永、河村轮椅、卫美恒、安康通、丰田旗下丰实、日本养老院易食食品头部品牌玛鲁哈日鲁等新老品牌齐聚,此外,不久前凭其智慧康养解决方案荣获“2023年爱迪生发明奖”的优必选也将亮相本届老博会;服务类名企泰康、太平、人寿堂、自在安和、华路健康、九如城、万宏、吉宝置业、金福养老、欣悦、新金桥等一线大牌齐聚,大型康养企业和连锁机构参展数量达到近年来老博会峰值。

AID2023

国际参与度加深,日本品牌倍数增长

JETRO日本馆效果图(实际以现场为准)

除了独立在老博会进行品牌展示的松下、唐泽、志贺&福冈、八乐梦、三贵、纳咖、松永、玛鲁哈日鲁、丰实、替多尼、研精会、纳甲、华顶,以及以日本展团的形式联合参展的东璃、日纸、大建、莎罗雅、东海、芙兰舒、河村、安寿、牛尾、鹰野,以及好玛、大金、大王、劲开等,今年老博会还将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加深合作,共同打造近300㎡的JETRO日本馆

AID2023

养老新零售破冰,

数字经济助推产业前进

为进一步解决长者日益增长的,对优质养老用品的需求和目前市场上养老用品零售渠道稀缺之间的矛盾,也为帮助中国养老市场搭建全新的产业增长点,今年老博会将与上海文广集团SMG旗下东方购物频道(以下简称东方购物)开展深度合作,结合老博会在我市“五五购物节”中的服务定位,打造全新的“五五养老暖心购物节”活动,并配套一块500㎡左右的“东方购物银发消费体验专区”。

东方购物“智慧享老馆”宣传海报

活动将把线上选品、构建消费者画像、优化数据推荐和线下体验消费相结合,首次试水O2O(Online To Offline)养老产品线上新消费模式。专区精心策划的东方购物“智慧享老馆”将为现场观众打造即看即试即买一站式购物嘉年华,众多中华老字号及国际知名品牌均将现场亮相,涵盖吃、住、用、行、乐各大场景。

AIDX天猫 上海老博会福利周宣传海报

此外,国民级短视频APP快手、电商零售平台零头企业天猫也将通过展台、直播、同期论坛等各种形式参与到今年的上海老博会现场。

AID2023

助民生、推科创,

创新展区共绘养老未来

上海老博会作为一个紧扣社会民生的福祉类展会平台,每年都会通过不同的主题专区展示上海乃至全国,或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或是行业创新发展成果等方面的内容。AID 2023现场将亮相的“康复辅具创新展区”“福祉大赛展示专区”两大主题展区,前者聚焦创新辅具如何改善民生、后者关注创新创意怎样改变行业,每年都是深受市民、媒体和行业专业人士青睐的热点展区。

AID 2021福祉大赛展示专区

此外,本届老博会还将联合中国园艺学会花境专委会、乐知学院以及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共同打造一块200平米的认知症主题活动展区。展区将通过花境园艺疗法展示、记忆咖啡馆、主题摄影展、认知症电影放映等活动,共同打造一个既有专业,又有温度的特色花境,为推动认知症照护理念的交流和认知症友好社区概念提供案例样板。

AID2023

破鸿蒙、启新知,

同期活动引领银发经济新浪潮

AID 2023同期将举办2023上海国际养老服务产业高峰论坛、2023养老产业推动者论坛、2023养老机构发展高峰论坛、2023上海市养老服务人才老博会专场招聘会、老年用品供需对接会、安宁疗护探索沙龙、AID Talk行业沙龙等多个行业论坛及活动,经验分享,信息发布,纵横捭阖,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更多会议及活动详情将在2023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官方公众号呈现,欢迎订阅官方公众号“养老福祉圈”获取最新相关信息。

展前预览

AID组委会从展商已提交的新品中精心甄选出了近200件适老产品及服务,供大家提前浏览,快来抢先看看有哪些展品将在现场亮相!

*展前预览内容截止至2023年4月16日。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特别支持单位: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

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其他合作伙伴请见展会现场公告。

展会时间及地点

开放时间

2023年5月30日 9:30-17:00

2023年5月31日 9:30-17:00

2023年6月1日 9:30-15:00

举办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W5馆

(上海市浦东新区芳甸路1201号)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