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海淀区:2025年安宁疗护社区全覆盖,陪伴生命最后一程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号: [小] [大]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2-10-20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海淀区安宁疗护联盟近日在医院、社区设立了11个宣传点,开展安宁理念宣传活动。市卫健委介绍,到2025年,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能够普遍提供社区和居家安宁疗护服务,老年人安宁疗护服务需求得到基本满足。

  在海淀区卫健委的指导下,海淀安宁疗护联盟开展了系列安宁理念宣传活动。由海淀医院牵头,将安宁疗护宣传、义诊等活动办进蓟门里社区、双榆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田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院、社区,给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在更多人心中播撒下“安宁”的种子。

  “到时候,我就去你们那里住,能住得进去吗?”8日下午,在海淀医院门诊楼,安宁疗护团队开展义诊,不少老人和病患家属来到现场交流自己的需要、困惑,分享对安宁疗护、丧亲哀伤等的看法。“安宁疗护是为了让生命更有尊严。”该院院长张福春介绍,医院安宁病房成立至今已5年,陪伴了300多名患者及其家庭走过生命最后一程。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目前,本市已有95家医疗机构建立了安宁疗护病区。本市将进一步增加安宁疗护服务供给,到2025年,每区至少设立1所安宁疗护中心,全市提供安宁疗护的床位不少于1800张,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能够普遍提供社区和居家安宁疗护服务。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