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鄂尔多斯:投保2000多万抵御老年人意外风险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小] [大]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时间:2023-05-29

  近日,鄂尔多斯市民刘女士来到当地一家保险公司,准备为其父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当她得知早在今年年初,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就已经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并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时,感到又惊又喜:“真没想到政府出台了这项惠民政策,对我来说太及时了,家里老人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鄂尔多斯市结合老年人现实需求,从2018年起,为具有鄂尔多斯市户籍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根据保险条款,鄂尔多斯市的参保对象在全国范围内(港、澳、台除外)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伤残或治疗,按照合同约定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伤残保险金或意外医疗保险金。意外伤害包括户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伤害以及乘坐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发生的意外伤害等,最高可赔付28000元。2023年,鄂尔多斯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有32万多人,按每人15元保费计算,总保费共计482万多元,凸显了政府兜底保障作用。

  据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市老年人从2018年的28.49万人已增加至现在的32.16万人。截至2023年,全市5年来共计投入保费2243.14万元,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记者 郝雪莲)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