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首个《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成都万科物业养老“零距离” ,空巢无忧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小] [大]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间:2022-11-23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要大力加强居家和社区的养老服务的供给,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每年打造1000个全国示范性的老年友好社区。在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和娱乐等方面,全方位提供支持,全面落实老年人照顾服务的项目,让老年人真正得到实惠。万科物业作为行业先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社会责任,在2022年9月29日联合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布行业首个《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这样的决定并不是一时的热潮,而是万科物业人时刻怀揣的一颗热忱的心。

《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

        开展适老化改造,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万科物业让居家养老更有温度

        作为社区共治的重要组织,以万科物业为代表的物业公司将社区养老服务作为企业应践行的社会责任,并积极参与到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创建中。针对居家养老中容易遇到的摔倒、生活不便等难题,万科物业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产品开发应用等各项工作,在家庭住房的室内、老年人高频活动场所等空间,充分纳入对老年人特殊需求的考量,安全扶手、感应起夜灯、适老椅等适老化产品进入人们的视野。

        在公共场所设置无障碍坡道,增设老年人文娱活动场所,在居室内配置防滑垫、感应夜灯、扶手、洗澡椅等生活辅助设备,以及智能监测和报警装置等,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关爱空巢老人,是万科物业始终不变的初心。而在制定涉及老年人利益的具体措施时,重视老年人的参与,通过广泛收集、倾听长者的意见建议,积极发挥长者在社区中的智囊团作用,从而提高老年人社会参与度,发挥老人余热,让老年人主动、积极地参与社区治理,实现老年人价值,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据管家经理高波介绍,成都万科花园已交付20年,当年买房的客户,有一部分已逐步进入了离退休年龄,目前园区内居住的60岁以上的老年住户,已逾千人,近一半为独居老人。为确保老年人在园区活动中心的安全,成都万科物业联合万科地产,逐步对老年人活动中心设施设备进行升级,并特地更换了防滑地砖。此外,还翻新了墙面,增加了饮水机、空调、机麻等设施,并且在园区内增设休闲桌椅,乒乓球桌等娱乐健身等设施,方便老年业主休闲娱乐及日常锻炼。

        今年城市花园20周年庆,物业在与社区报备后,在老年活动中心分批次为近100位老人举办了热闹非凡的“孝亲敬老贺婚贺寿活动”。园区老年业主们表演着精心准备的节目,与邻里好友谈天说地,玩的不亦乐乎。

万科城市花园橡树汇长者专顾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园区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需求,万科城市花园于2014年成立了橡树汇长者专顾中心,它是万科在成都打造的第一家养老机构。主要围绕小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营养膳食、康复理疗、健康管理、社交活动、老年大学等多种服务,旨在让长者不走出小区即可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养老服务。

空巢老人心不空,万科物业做独居老人的“守护者”

        基于《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万科物业为所服务小区的16821 名空巢老人建立“长者关爱台账”,从而细分这一群体,真正解决老年人的生活痛点。成都万科物业各项目系统登记园区老年人不同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居住状态、身体状况等信息,通过建立“关爱台账”进行需求细分,根据不同需求供个性化的精细服务。

蓝山郡敬老小分队为周叔叔过生日温暖瞬间

        蓝山郡物业经理张玉黄说:“园区里的老人比较多,因为提早根据总部要求建立了关爱台账,所以对老人的情况也比较了解。平时我们的管家也会主动上门去和老人们聊天,教他们使用手机,帮他们联系上门核酸等,给空巢老人带来温暖和便利。未来万科物业将一如既往秉承让所有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的使命,给空巢老人们提供更全面的暖心服务,帮忙碌的业主照顾家人,用踏实的行动陪伴在空巢老人们身边。”

图片由万科物业提供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