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国家老年大学开启线下第一课!800余名中老年人重返校园

来源:京报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 [小] [大]   
来源:京报网 时间:2023-03-20

        3月20日,国家老年大学开启线下第一课。2023年新学期,将有800余名中老年人走进大学校园,学习智能手机应用、绘画、声乐、形体等实用性课程。该校还在线上建立了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汇聚40.7万门教育课程资源,面向50周岁以上人群免费开放。

        上午9时30分,国家老年大学魏公村校区“识谱与歌唱”课程教室座无虚席,40余名中老年学员聚精会神地听讲。“我们来学校上课,不光是要学习唱歌,还要会识谱,懂乐理,教大家参加社区合唱团时能用上的歌唱技能。”教师张沁琪手抚一台电子琴,边弹边唱。面向中老年学员,张沁琪特意设计了“引导型”的教学方法,用中老年人熟悉的《摇篮曲》引入,带领学员寻找歌曲音准和节奏。

        “我在社区合唱团一直唱高声部,但总感觉力不从心,您听听我适合吗?”45分钟的课程结束,学员们都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走上讲台请老师“开小灶”。60岁的景女士说,自打退休后便加入了社区合唱团,看到有些成员会识谱,很羡慕,也想跟专业老师讨教学习。“老年大学的师资和环境都很好,希望通过专业的课程学习一些新知识,回去能在合唱团排练时用上。”

        开课首日,与“识谱与歌唱”课同步进行的,还有手卷钢琴课和形体艺术课。国家老年大学老年学院直属学习中心主任张翔宇介绍,2023年春季学期,国家老年大学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活动。线上教学依托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汇聚了40.7万门、总计397.3万分钟的老年教育课程资源,涉及中国传统文化、声乐乐器、手工制作、养生保健、数智生活等多门类课程,面向50周岁以上人群免费开放。此外,还开设学历教育,为老年人解决个性化学习需求。

        目前,国家老年大学在全国开设了超5.5万个老年线下教育学习点。北京市上课地点位于海淀区国家老年大学魏公村校区,书画、人文、生活、健康、表演、音乐等六大学院开设44门课程,涵盖老年旅游英语、太极扇、识谱与歌唱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课程,带领老年人终身学习,乐享生活。

【链接】

如何报名学习?

报名线上课程的学员,可以用浏览器搜索“国家老年大学”或输入网址(lndx.edu.cn),进入国家老年大学平台。此外,还可以通过国家老年大学应用程序、微信小程序等进入平台,完善注册信息成为学员。

报名线下课程的学员,可以关注“国家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下方“线下班”,在2023年春季线下课程招生首页报名。还可以到魏公村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路2号)或拨打报名电话58840116,咨询报名。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