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促进川渝老年医养服务能力与水平提升 川南渝西老年医学联盟在四川自贡成立

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28
字号: [小] [大]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3-05-28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5月26日,“川南渝西老年医学联盟成立暨授牌仪式”在自贡举行。据悉,川南渝西老年医学联盟是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由重庆市老年病医院、自贡市老年病医院联合发起,设理事长单位2个,副理事长单位13个,成员单位若干。


联盟成立后,川(南)渝(西)区域内所有为老年医疗、养老、照护等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老年产品相关研发生产企业、社会组织等均可自愿参与。


同时,联盟将积极开展老年医学相关政策研讨、学术交流、能力提升、质量控制、科研合作等方面工作,致力于推动川渝两省市老年医学机构管理、医疗服务能力、科研教学、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建设等全方位、全周期合作,促进联盟单位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同质化、标准化。


联盟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川渝两地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医养服务、科研教学、质量控制能力和水平提升,为川渝两省市科学制定老年医养服务政策提供示范样本,不断提升两省市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


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学术交流,与会嘉宾、专家围绕“国际老年医学新进展”“四川老年健康支撑体系构建探索与实践”“老年医学的理念与主要技能”“如何有效开展老年医学多学科服务”“老年友善文化价值论”“老年临床营养管理”“川南渝西智慧医养平台功能介绍及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学术交流结束后,与会嘉宾、专家一行还莅临自贡市老年病医院石牛湖院区、智慧健康小屋进行了现场指导。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