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医养结合优化养老服务 深圳光明启动“两床融合”试点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小] [大]   
来源:深圳商报 时间:2023-03-23

        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余巍巍 付慧娣)3月22日,光明区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家庭养老床位和家庭病床“两床融合”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签约活动。此次启动的“两床融合”试点项目,是深圳市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探索,也是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光明区常住老年人达到3.76万,其中户籍老年人规模达到8739人,占区户籍人口12.57万的6.9%。光明作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随着光明科学城建设的推进,人口增速位列全市第一,给养老服务带来新的挑战。

        该项目依托家庭养老床位和家庭病床,在重度失能老人家庭中设置一张既能开展家庭养老床位照护服务,又能进行家庭病床医疗服务的居家养老床位。

        启动仪式结束后,光明区民政局与老年人失能等级评估机构、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机构成功签约,标志着光明区医养结合服务迈上新的台阶。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