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都日报:家门前的“医养”中心让居民踏实多了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9
字号: [小] [大]   
来源:成都日报 时间:2023-03-19

位于成华区的健康管理服务中心

   “吴伯伯,今天练得好,进步大哟。”成华区中医医院·康穗养老中心多功能训练室内,护士正跟908房病人吴大爷聊天。

   记者注意到,这个坐落于成华区长秀路的公办医院,足足有3层楼都是“康养区”,每个房间都配了适老化卫生间,床旁是多媒体互动屏和无感智能看护系统,方便医护人员掌握病人情况。

   家住附近的和顺社区居民杨先生是受益者之一。他90多岁的老母亲患脑梗卧床,需专人照料,为此他跑了多家医院和养老院都不是很满意。看这里疗养环境不错,试着送老人来康养。

   “来这以后她心情和身体状态更好了,作为家人心里就踏实了。医院的医护人员很负责,添加了每个家属的微信,定期给我们发送老人的日常视频,我们在手机上就能随时察看老人的情况。”说着,他点开了其中一个视频。

   跟吴伯伯、邓女士一样,106位病患在此康养,享受家门口的医疗服务。院长张聂告诉记者,入托者很多是失能、失智老人,患有慢病需监护及急性期治疗完成需后期康复者,医院分设失能照护区,长期照护、认知障碍专区,慢病康养区3个特色专区,对病人分区精细化护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无缝解决了养老人群的就医刚需。”

   成华区卫健局副局长叶茂告诉记者,为了把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做实,除了医养结合,还在加快建设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底预计建成2家,到时全区的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做到了区域全覆盖,老百姓看病更方便了。”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卢佳丽 受访者供图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