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提高百姓生活品质 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12-28
字号: [小] [大]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2-12-2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迎难而上,交出了一份厚重而温暖的民生答卷。

  2022年,促就业、补短板、兜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绘就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温暖底色。

  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处考察,牵挂的都是百姓的安危冷暖。在农家院里,他冒雪探望受灾群众,关切询问灾后重建进展。深入社区,总书记和孩子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他走进校园,关心毕业生就业情况,叮嘱做实做细就业指导。

  这一年,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尽管财政收支面临极大压力,民生保障力度却不降反增。1—11月,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分别同比增长5.9%、7.4%;2022年,中央财政下达1546.83亿元用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比上年增加70.6亿元;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610元;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18年上涨。

  这一年,聚焦百姓急难愁盼,各地各部门迎难而上,切实保障人民生活。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社保降低费率、缓缴费,积极稳岗位扩就业;抓好粮食生产、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稳物价安民心;50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落地实施,基本覆盖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省份,让优质医疗离老百姓更近;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一项项举措落地生效,支撑起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二十大描绘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的新蓝图,面向未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中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幸福的阳光照进每一个家庭。(央视网)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