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双轮驱动,重庆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社会报 时间:2022-11-24

本报记者 马丽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这为新时代养老事业发展划定了航标、指明了方向。

        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近日,记者采访了全国各地养老服务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请他们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谋落实思路,集思广益、凝聚力量,助力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行稳致远。

双轮驱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养老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养老产业加速发展。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高品质的养老服务需求,事关全面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市把养老服务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的重要结合点。重庆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刘大伟表示:“下一步,重庆市将进一步提档服务设施、提质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水平,保障老年人基本服务、拓展普惠服务、丰富多层次服务,推进机构养老和居家社区养老一体发展,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