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行“健养安”品牌登陆安徽 为养老金融贡献力量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号: [小] [大]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4-03-07

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养老金融事业,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把养老金融作为“五篇大文章”之一,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养老金融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力发展养老金融,尤其是企业年金的高质量发展对于我国运用金融工具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3月1日,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企业年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建信养老金公司安徽分中心联合承办,省人社厅、省社保局、部分重点企业及养老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省2023年年金业务开展情况,解读了“人才兴皖”人才年金实施方案,与会各单位就年金业务高质量发展开展了讨论。会上,安徽建行重点展示了建总行发布的“健养安”养老金融品牌以及全面启动养老金融“大文章”的十项行动,介绍了建设银行初步建立的“1314”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即瞄准“养老金融专业银行”1个目标,发挥“客户、资产、科技”3大优势,立足“专业稳健一站式”定位,推进养老金金融、养老产业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金融生态四位一体协同发展,以全方位、全流程的养老金融服务陪伴客户“一生一世”。

下一步,安徽建行将在监管部门、省人社厅等政府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持续做好"健养安"品牌宣传,扩大"健养安"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协同建信养老金安徽中心做好安徽区域养老金融工作和养老金融生态建设,推动年金业务高质量发展。(张泽元)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