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小橙集团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战略融资,加速数字化医护养老布局

来源:投资界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号: [小] [大]   
来源:投资界 时间:2023-12-29

投资界12月29日消息,天津小橙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小橙集团”)已于日前顺利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战略融资。而在今年上半年,小橙集团已对外披露其完成了由知名产业方领投、香椽资本等机构跟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

作为一家集“智能养老产品、养老护理服务、数字化医养平台”为一体的数字化医护解决方案提供商,小橙集团秉持“服务社会,引领创新,让所有老人有所依,有所享”的使命,以“成为中国大健康与养老行业的领导品牌”为愿景,深耕智慧养老行业,并逐渐形成以北方为基点、辐射全国的发展格局。当前,小橙集团已经在全国布局覆盖12个省份、26个城市的服务网络,其服务的家庭数量已经接近4万家,成为北方最大的国内居家养老康复服务机构之一。

从产品来看,小橙集团的多元化产品可充分满足不同场景内的多样化需求。小橙适老产品包括诸如护理机器人、毫米波体征监测仪、康复辅具、护理用品、特医食品等。截至目前,小橙推出的康养产品品类已超百种,产品应用场景更是覆盖医院、养老机构及家庭等不同场景,产品适应人群更涵盖失能、半失能、失智以及患有各类慢性、重症疾病的老人。

在创新适老产品的推广过程中,小橙集团逐步拓展业务版图,并基于自身创新的基因,为各业务模块发展赋予全新的“动力总成”。

其一是辅具租赁业务。随着长护险渐次启动“提点扩面加内容”,享受待遇人群从城市职工重度失能开始,逐步加入中度失能、城乡居民、辅具租赁等。考虑到用户阶段性需求的不同,小橙集团也在通过辅具租赁形式解决高产品单价与使用需求间的矛盾。在多地中标辅具租赁项目的同时,小橙集团在多个城市陆续构建了多个洗消中心及41个辅具租赁服务门店,提供需求评估、设备配置、设备回收洗消等服务。

其二是适老化改造业务。在“9073模式”下,大量老人往往居家养老,小橙集团则为居家养老者提供对居家场景风险因素的排除及改造。而诸如毫米波健康监测仪等智能产品的配置,也为小橙集团后续服务的拓展预留了切口。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