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善养南京:首个街道级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正式投用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字号: [小] [大]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2-09-24

  

沙洲街道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值班人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南京市建邺区聚焦民生保障,探索居家养老服务,着力解决居家和社区养老的痛点难点。9月21日,建邺区沙洲街道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正式投用,这是南京市首个街道级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  目前,沙州街道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2个,有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19152人,其中8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1605人。今年以来,全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计服务103472人次,其中居家上门82863人次,站点服务20609人次,助餐11265人次,实现居家上门次数占比57.49%。  据介绍,沙洲街道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主要通过物联网、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按照“一平台八职能”的架构进行运营。“一平台八职能”具体为:沙州街道智慧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数据维护功能、养老服务质量控制功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监管功能、养老服务组织指导功能、养老服务宣传功能、紧急呼叫服务功能、街道时间银行管理功能、养老服务顾问功能。未来,沙洲街道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将发挥指导、培育、监督的职能,形成一网覆盖、多点响应,全网一体、精准对接的体系,实现对全街道养老服务全领域覆盖、全要素汇集、全周期治理。

独居空巢老人照护系列产品

  沙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式投用后,将依托该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培育一批优秀的养老服务社会组织、链接一批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企业资源,通过大数据应用挖掘适合新时代发展的养老服务智能穿戴产品及服务项目,打造具有沙洲街道特色的“物业+养老”服务品牌,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沙洲养老服务”模式,为全区街道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建设及运营全覆盖提供宝贵经验。  此外,沙州街道还将充分利用好指导中心资源优势,与物管企业深度开展“物业+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努力打造有情怀、真服务、惠民生、高技术的养老服务产业链。(建邺播报 程润秋)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