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重庆前首富尹明善选择的养老院,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

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3-09-18
字号: [小] [大]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3-09-18

封面新闻记者 喻言

这两天,有着重庆前首富之称的、力帆集团创始人尹明善入住重庆某养老院的消息刷屏网络。那尹明善入住的养老院有哪些特别之处?9月18日,封面新闻记者对该养老院进行了打探。


选择养老机构养老 尹明善又有大胆“行动”

据悉,8月29日上午,尹明善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的泰康之家·渝园正式办理了入住手续。据相关媒体报道,入住养老院是尹明善经过反复斟酌后的选择。

“我儿女双全,房子也很大,有钱居家养老,什么都不愁。但80岁后,我慢慢改变了我的养老观念。首先,我不能‘养儿防老’,子女是养来爱的,生儿育女是我们爱的需要。我认为不能靠我的儿女养老,无论多大年纪,我都要爱我的子女,少给子女添麻烦,甚至不给他们添麻烦。”此前,尹明善在泰康渝园开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解释了选择养老院养老的原因。

同时,尹明善还表示,相比请保姆来说,养老机构有细致和专业的分工,工作人员专业,“所以我认为养老机构比保姆的‘大包干’要做得更好一些”。


随后,在2021年,尹明善和两个老同学相邀去往泰康成都蜀园试住了一个星期,最后选择了泰康之家。并在前不久成为泰康之家·渝园正式开园后的首位入住居民。

事实上,尹明善选择养老机构养老,与其一直以来的“大胆、求新、求变”的行事风格相同。

20世纪90年代,尹明善放弃出版社编辑“铁饭碗”,毅然下海创业,搞起摩托车装配生意。经过潜心经营,他把一个小作坊,逐步打造出力帆品牌。力帆摩托车、力帆燃油汽车还打进东南亚和俄罗斯市场。

2003年1月,尹明善还当选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成为改革开放以来首位进入省级政协领导班子的民营企业家。

“力帆”“尹明善”成为重庆民营企业不可替代的两个象征符号。整个力帆的商业版图跨界甚多,包括房地产、金融、饮品、足球等方面。

但是,力帆的盛极而衰始于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由于多重原因,力帆在2019年陷入生存危机。

2020年,力帆集团终于迎来新的战略投资。吉利汽车和两江新区共同发起设立30亿元满江红投资基金,国有资本、产业资本、产业基金有效结合,持有上市公司——力帆股份29.99%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力帆股份也更名为“力帆科技”。与此同时,尹明善家族逐渐淡出力帆,不再参与企业运作管理。

尹明善由此正式进入退休状态。


尹明善选择的养老地为泰康保险旗下产业

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的泰康之家·渝园,是泰康保险集团在渝投资建设的首个医养融合养老社区。泰康也力图把这一养老社区打造成高品质连锁养老项目。

“尹明善先生入住的就是渝园的一室一厅房型。”泰康之家·渝园工作人员向封面新闻记者透露,尹明善曾表示,在入住渝园后,他会继续保持规律的生活,每天坚持阅读、写作、弹琴、唱歌、散步。

不过,尹明善是否会长住渝园,工作人员没有给出确切的回应。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吸引高价值人群入住是他们的重要任务,而为了保证客户品质,渝园实行预约看房制度。如果参观后觉得条件合适,满足“女性已满55岁、男性已满60岁”“没有暴力倾向、传染性疾病”等条件的老人,就可以申请入住。

该工作人员特别强调,买了200万元保费以上的泰康保险客户,可以直接入住。如果非保险客户,入住时需一次性缴纳3万元,再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需要入住的房型等,每月缴纳固定的费用,在6000元至2万元之间。

据介绍,泰康之家·渝园占地面积约5.4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0.8万平米,可提供近1500户养老单元、康复及护理床位约200余张。而整个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全国29座主要城市落地了33个同类项目。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