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施小琳等市领导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及“一老一小”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让幸福成都成色更…

来源:金温江 发布时间:2023-05-21
字号: [小] [大]   
来源:金温江 时间:2023-05-21

5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前往武侯区、温江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及“一老一小”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行动,用心用情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幸福成都成色更足、品质更高。

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武侯区玉林东街片区,是当前成都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区域。当天下午,施小琳首先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小区电梯加装、建筑立面优化、空间活化利用等情况,听取全市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汇报。

她指出——

老旧小区改造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举措。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大推进力度,注重统筹兼顾,优化设计方案,既要抓好环境打造、风貌改造等“面子”,更要抓好地下管网、安防设施、停车场地等“里子”,全面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实“微网实格”治理体系,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要聚焦停车难等群众急难愁盼,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整合利用小区及周边存量资源,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

◆要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用气用电等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

武侯区黉门社区托育中心为辖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普惠托育和早期发展指导服务,解决了许多家庭“托幼难”问题。施小琳来到中心,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运营模式、服务管理、人才培养等情况。

↑武侯区黉门社区托育中心

她指出——

幼有善育牵动千家万户,事关城市未来。

◆成都作为首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综合运用土地、财税、人才等支持政策,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构建普惠优先、形式多样的托育服务供给体系,为居民提供便捷、规范、优质的托育服务。

◆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行业监督管理,打造一支品德高尚、富有爱心、敬业奉献、素质优良的托育服务队伍。

随后,施小琳来到温江区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实地察看老人自理公寓、活动室、健康实验室等,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及日常运营情况介绍。

↑温江区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

她指出——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要准确把握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健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市领导杜海波、刘任远参加调研。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