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粤港澳三地发布养老服务“湾区标准”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社会报 时间:2023-05-16

本报讯 近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的“湾区标准”公布仪式上,粤港澳三地共同公布110项“湾区标准”。“湾区标准”以粤港澳三地高共性、易融合的重点民生领域为切入点,涵盖养老、食品、中医药、交通、物流等25个领域。其中,民政养老服务领域发布了4项标准,助力推动“湾区养老”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广东省民政厅依托广东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深化粤港澳在养老服务标准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继2021年出台首个“湾区标准”——《养老机构认知症老年人生活照顾指南》后,2022年发布了《旅居养老服务总则》《旅居养老基地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指南》《养老机构探访管理规范》3项养老服务“湾区标准”。上述4项标准均被纳入首批110项标准清单。

广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养老服务“湾区标准”的出台,对促进粤港澳三地建立养老服务标准规范、共同培育养老服务市场机制,有效增强地域标准互通、成果转化、资源整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层次、宽领域合作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省民政厅将不断完善粤港澳三地养老服务合作发展的政策支撑,推动建成高质量、高水平、高品质的湾区养老服务体系。(莫冠婷 宣 力)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