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在京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时间:2023-03-23

3月21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在总结基金会上一年度工作时表示:2022年,基金会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宗旨,在品牌建设、款物募集、文化宣教、党建及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聚焦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弱项,先后累计投入资金物资6000余万元,打造了“乐龄陪伴”工程品牌;努力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募集资金物资700余万元,推进系列“情暖老兵”公益项目;一系列公益项目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其中“乐龄陪伴—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程”已申报2022年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目前已进入最终评审阶段。说到2023年的工作安排,于建伟表示:“基金会将围绕3大类12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既志存高远,更脚踏实地,观全局、重细节,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项目,力求做出影响、做出品牌。”

        “发展老龄事业是一项十分崇高的事业。近年来‘乐龄陪伴’‘情暖老兵’‘智慧助老’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基金会在“打造一流品牌、跻身一流行列”的目标上又前进了一步。”会上,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王绍忠充分肯定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新时代努力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基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待。

        会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举行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并向相关专家颁发聘书。据悉,下一部,专家委员会将致力于开展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老龄人才培养等工作,力求推动老龄工作“政、产、学、研、用”高质量协调发展。

        会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了孝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启动了“乐龄书画行—敬老爱老名家名作全国巡展活动”;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还为瑞声达听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友倍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滴滴公益基金会等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来自全国各省、市老龄基金会的相关负责同志,老龄工作领域专家学者、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