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当年轻人进入养老行业

来源:中工网 发布时间:2023-06-28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3-06-28

玩短视频、办音乐集会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入养老行业,为行业生态带来生机。媒体报道显示,中国养老机构中35岁及以下职工人数正逐年递增。

老龄化社会到来,但养老产业正成为朝阳产业。在就业饱和的情况下,养老行业对年轻人而言是一条新的赛道;在养老机构一号难求、人才缺乏的情况下,年轻人的到来将为老年人带来新的可能。供需双方会慢慢找到彼此,并逐步推动就业观念、招聘方式、人才培养结构的转变。

养老产业应抓住这样的机会,吸引更多人、留住更多人。完善技能等级认定、提高薪资待遇都是题中应有之意,同时应该强化职业文化塑造,为养老相关职业树立公益、爱心、时尚、创意感的“人设”,让年轻人改变行业,也让行业激发年轻人。(刘白)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