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都老人赛起来 活力满满迎大运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小] [大]   
来源:成都日报 时间:2023-05-29

成都老人赛起来 活力满满迎大运

——成都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盛大开幕

还有60天,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就将在东安湖世界大运公园拉开帷幕。5月26日,成都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及机关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的46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成都市老年人运动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成都市老龄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各区(市)县体育行政部门、老干局、老龄办、老体协及有关单位协办,四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第七届在成都大运会举办之年、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奋进之年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

用一场运动会 奔赴新的十年

2022年,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四十周年。2023年,协会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步入第五个十年的开局之年。

近年来,成都市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老年体育组织数量已达3532个,覆盖全市近300万老年人口。全市常年参加锻炼的老年体育人口超过200万,占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总数的53%以上。成都市老体协主要负责人表示:“成都市老年人运动会是专属成都老年人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以本届运动会的举办为契机,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成都老年人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了解体育、认知体育、参与体育,进一步发挥体育在愉悦身心、提升体质等方面的独特功能,以成都老年人昂扬奋发的新形象、新风貌,与全市人民一道共迎成都大运会的召开,让世界了解并爱上我们这座充满活力的世界赛事名城、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过去的几个月里,成都市老体协精心安排,以细致到位的工作,成功启动并推动成都市第三届老年人社区运动会全面升级。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在广大社区积极发动中老年居民排练成都特色健身舞蹈“大运有我·熊猫动动操”。此外,老年人社区运动节已举办各类社区级活动3000余场(次)。成都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的开幕,势必将在全市老年人中掀起积极健身、“迎大运·动起来”的运动新风潮。

全域开展 全民健身内容丰富

随着开幕仪式的举办,成都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全面展开。未来的半年多时间内,本届运动会将在成都全域范围内广泛开展。

据了解,成都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将举行门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气排球、台球、钓鱼、桥牌、桌上冰壶球、围棋、象棋、柔力球、健身球操、健身秧歌、广场舞、太极拳(剑)16项比赛,各单项比赛分别安排在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等16个区(市)县举行。

除各区(市)县队伍积极参与外,本届运动会还广泛邀请了市级各部门参与。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各行业系统体协、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驻蓉部队、境外驻蓉机构、街道(乡镇)社区(村)组团或组队参赛,符合报名条件的成都市各老年体育俱乐部可单独组队参赛。

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运动会横跨4月-11月,赛时持续长达8个月,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也将再创新高,预计参赛代表队(团)将超过500支,参赛人数近万人。为推动区(市)县老年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所有比赛将分别在各区(市)县协办单位当地举行,先期举办的门球、钓鱼、太极拳(剑)、柔力球、健身秧歌、网球、气排球比赛,共吸引到超过1800名老年运动员参赛。

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年体育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战略目标和思路,以“爱成都·迎大运”和“老年体育进社区”为主线,进一步优化服务内容和内涵,提升服务质量,以“科学运动·健康成都——百万老年人动起来”为主题,打造我市老年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拓宽全民健身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推动建立健全“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格局,满足广大老年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推动老年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