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从老有所养迈向老有“善”养,中国人寿助力品质养老

来源:中国人寿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人寿 时间:2024-01-17

我国自20世纪末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老年人口数量和占总人口的比重持续增长,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成为当前的重要课题,健康养老既是“家事”,也是“国事”。

作为国有大型金融机构,中国人寿把健康养老作为战略性业务,积极推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事业发展,助力人民健康生活。目前,中国人寿已设立200亿元规模的大养老基金,运营建设国寿嘉园·天津乐境、国寿嘉园·苏州雅境、国寿嘉园·三亚逸境、国寿嘉园·厦门乐境、国寿嘉园·青岛长者公寓等高品质养老社区和康养旅居基地,在深圳创新打造国寿·福保社区颐康之家、国寿·康欣社区颐康之家、国寿·盐田区悦享中心和国寿·悠享家健康护老中心等普惠型高品质嵌入式社区养老项目,为老年用户提供生活照料融合健康关怀的新型养老服务。

医养结合·天津乐境

主持人春妮首先探访了国寿嘉园·天津乐境。作为中国人寿旗下首个医养结合型养老社区,天津乐境积极打造“养护防疗康”全周期全方位健康闭环,配备专业的医疗团队,提供紧急救援系统和定期体检、健康咨询等综合健康管理服务,持续打造“小病不出园养生有人管大病有保障”的健康医养环境。


随后来到的是国寿嘉园·苏州雅境,作为集“健康文化养老康复活力养生颐养天年”四大功能的复合型养老养生社区,苏州雅境依水而建、引景入园,让老年人与自然为伴,尽享苏式文化,同时提供以淮扬菜系为主的适老化供餐方案与多种供餐模式,满足老年人不同的饮食需求。


作为“大养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寿积极探索和尝试社区居家养老照护。为了一探究竟,春妮和节目嘉宾先后走进深圳罗湖悠享家健康护老中心、福保社区颐康之家、康欣社区颐康之家和盐田区悦享中心,体验了不离社区不离家的嵌入式社区养老。

上海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在节目中谈到了我国养老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面对养老服务面临的机会与挑战,中国人寿将持续加强养老产业投资布局,发挥金融央企实力,加速在20至30个中心城市完成投资布局,加大养老床位和服务供给,立足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所属各个养老社区与康养度假基地通过标准化的运营和人性化的服务,围绕“”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汇聚优质医疗资源,构建标准化健康养老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倾心倾情助力老年人安享晚年。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